GKkk_

【德赫/原创】红玫瑰的救赎

真的太久等了宝贝们,首先道歉。不过我回来啦!希望这次也能愉快地看文!这一篇重发。


Chapter16


      德拉科昨夜晚餐时分收到了魔法部的信件,他满意地摸摸雕枭的绒毛脑袋,顺手从桌上用叉子叉起一块鳕鱼肉喂给它。待猫头鹰离去,他才慢慢摘开金色的火漆印。


     

      突如其来的职场生活让赫敏有些手忙脚乱。她跌跌撞撞问了好几位看起来还能沟通的职员,最终来到了昨天信件上所指的地方,一处离W1属并不远的房间。事实上,这更像一间会客厅。她开始期许这是自己的新办公室。一个小的“拓展咒”就能让整个房间显得没有过分小而拥挤,赫敏喜欢这种恰到好处的感觉。


      她环顾四周后坐在了沙发上,谁知刚坐下不久就听到门铃响起,“请……请进。”进门的是位身着白色西服套装身材高挑的女人,只见她微笑着走进来。要命,这女人脚踩了一对圆规。“亲爱的格兰杰小姐,请允许我代魔法部郑重的向你声明几件事情。”“什么……什么事?”她看她的笑容不寒而栗,她不该说话结巴的。“由于近期魔法部内部工作调动,诺特女士昨夜已经启程意大利进行商务会谈。所以接下来的相关提案工作将交予您来完成。这些是提案文件。”白衣女人迅速把一本黑色皮革文件夹放在格兰杰对面的办公桌上,“以上就是通知的主要内容,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传信。”


      赫敏完全没反应过来这是什么一回事。


     “等等!抱歉,我是说等一下,”赫敏有些头疼,“你的意思是——诺特女士出差了?就在昨晚?”

     “是的。”

     “可是……我刚来什么都没搞清楚……意思是让我直接接管提案?”

    “是的。”

    “真的梅林,告诉我你在开玩笑。”

    “格兰杰小姐你很幽默,没有人在开玩笑,”白衣女人仍旧保持微笑,活像个麻瓜机器人,“苏西不打扰您了,请您安心工作。”


      一阵关门声让她痛苦,赫敏对着桌前的文件夹两眼发直,她把手埋进了自己蓬松的卷发里开始抓挠。


      真是一份好工作。


      等空气再次流通的时候,她翻开了文件夹,黑色硕大的名字印入眼帘。她心里一惊。


      不出意外这是马尔福的议案。


      她终于明白昨天收到的信件里写着“有关德拉科•马尔福先生的工作资料”是什么意思了。


      赫敏没办法选择逃避,对她来说相比自己自愿丢了工作,这并不是个特别坏的差事。正当她坐在办公桌前认真研读提案的时候,又有人敲门了。


      “请进。”

    

       一开口就是熟悉的嗓音。


     “嘿,诺特女士,真没想到您的效率会这么快。”


     “马尔福……”


     “格兰杰?”


      她清楚的看到眼前的男人换了条更金贵的领带,甚至在领口上方还别上了一枚印有“M.D”泛着银光的金属徽章。她觉得这些装饰品将会比她一年的工资都要多。


      直到这个男人定睛一看桌前的女人不是一头黑发,到也没有让他从庄园飞路到魔法部的兴奋感退散。他还是很自然地坐在了她之前刚坐过的皮沙发上,翘起腿。


     “来点咖啡?”


     “不了,谢谢。”


      他响指一打,茶几上迅速出现一套瓷白美式咖啡杯。看见他,赫敏想起了昨天有着同样问候同样惬意的奥丽芙•诺特。甚至带有同样弧度的斯莱特林式微笑。


     “真是巧啊,又见面了,你什么时候成秘书了?”

     “我收到了实习邀请。”她有些脑子短路,但又不得不揣测目前的整个局势。


      马尔福是来和奥丽芙•诺特谈他提案的?


     “也不错,魔法部是个适合你的好地方。”他眼睛都弯了,语气却过分平和。


      很显然,德拉科什么都不知道,然而这个提案对他来说比命都重要。赫敏突然害怕如果他知道真相会不会当场给她一个阿瓦达索命。


     “就先……试试看吧。”看似一切稳定。


     “哦,对了,今日我和诺特女士有约,怎么……她还没有到吗?”他边说边用手指着手腕上的金表盘。


      终于,该来的总会来。


      赫敏深吸一口气,她决定坦诚相见,“可能大概她……她不会来了。”

      “嗯?这什么意思?我可是收到了魔法部的来信。”

      “是,没错,会谈不变,”她看他的灰眸不自觉紧张起来,“只是……”

      “只是什么?”

      赫敏在脑子里拼命组织语言究竟要怎么跟对面的马尔福交代,他的提案就这样被拱手给了一个刚毕业没超过10天的学生。

      “我将代表诺特女士完成您的提案工作。”她握紧了手中的羽毛笔。

        

      格莱芬多小狮子,让她说完小心翼翼地盯着对面的男人,她甚至期待想知道德拉科听到此会有怎样的反应。恶心?还是惊吓?


       然而并存。


      “什么?!”德拉科明显一愣。


      “我真的没有骗你,马尔福,奥丽芙•诺特昨天启程去意大利了。”格兰杰一脸她也很为难。


       金发男人顿时坐不住,站起来双手叉腰,表情就像听到了卢修斯死讯,破口大骂,“c!去他的梅林!”


       “你能不能别平白无故问候梅林。我知道事发突然,可是总会有解决办法的。”


       “我的上帝!”他转过身全瞳孔的愤怒地瞪着她。


       “马尔福,你冷静一点!”赫敏还是没忍住。


      “好一个解决办法?就是让我把整个马尔福毁在你手里?!格兰杰,你现在来报复我吗,你觊觎我家产直说,我娶你就是!你知不知道这对我来说有多重要?!”


     “够了!马尔福,听着,这件事不光对你来说很重要,对我来说依然重要!”听这混蛋话,赫敏瞬间被点燃。


     “啪——”一声拍响了桌子。


      他闭嘴了。


      她恶狠狠地盯住他,激越起来,“你以为这就仅仅对你来说意味着丧失家产是吗?!不光是你!对我来说我也会丢掉我的饭碗!”


    “我希望你别那么自私的想好吗?会有办法的。只要你肯相信。”她又补充道。


     男人最终冷静下来,一双眼睛黯淡下去,转过身摇了摇头,“别妄想了,格兰杰,我会马上撤回提案。”


(作者有话说,把德拉科逼急的代价就是娶你。)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