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kk_

【德赫/原创】红玫瑰的救赎

直接上文,看文愉快!


Chapter15


     “马尔福先生,您的需求我们会尽量解决的。只是今天时间已经差不多了……”


     “不不不,不是,亲爱的诺特女士,您总会给我一个好的答复对吧。”男人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至少是一个肯定答复,您知道的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放心,马尔福先生,”女人想要着急按响送客铃。“我们会解决的,我们有时间再聊。”


      “至少您得给我一个准确的下个与会时间。”


      “我向梅林保证,将会很快,尽快,今天的会谈很愉快,谢谢,马尔福先生。”最后一刻她按响了铃声。


        “……”


      没人告诉马尔福,尽快,究竟是多快,快到他被彻底扫地出门无家可归?还是快到等他父亲刑满释放?他从来没觉得对付一个斯莱特林竟如此费劲。手无寸铁,让他不得不以略显卑微的语气去和一位甚至都算不上什么正经职位的官员对话。过分糟糕透顶,这是他对魔法部的评价,但是如果没有这些年来他父亲的金钱加持,他恐怕此刻的处境将会更糟。


      被黑色瓷砖紧紧包围的诺大走廊里,就赫敏一个人。她静静站在W1属的办公室门口等待着传唤铃的解救。魔法部仍然严肃又保守,过分紧张的气氛让她想起前天和罗恩的不欢而散,一阵不适如潮水般涌向她的心头。她开始感到自责,她不该对罗恩那么苛刻的,也不至于自己在面试前有这样的好心情。正当她强制压迫自己的不适感,身边的门把手被缓缓撬动,随着一阵谈话声探出一个高大的身影。


     “你怎么在这儿?”赫敏抬眼瞧见了正在发问的浅金色,她同等惊讶。他们被短暂的门缝里透出的光照亮半个身子。“我也想问你,在这种地方都能遇见你可真是不巧,马尔福。”她语气里充满不屑。很快男人亲手结束了那道光。“的确很是不巧,万事通小姐,我都怀疑你在跟踪我,”他挑眉窃笑道,很快又严肃下来,“这次不奉陪了,格兰杰,有时间我们再好好聊。”然后快步流星地离开,皮鞋在瓷砖上磕出巨大声响,在走廊里徘徊。


      这是什么意思?谁还想和他继续聊?


      马尔福,自从科隆一见,从此阴魂不散。她努力让自己别再回想他之前对她所做的一切,留宿只是个偶然事件。绝不会有下次。没什么大不了,伦敦就这么大,难免会低头不见抬头见,这很正常,仅此而已。


     这不知道是德拉科甩给赫敏的第几个背影。每一个匆忙离开的背影下都永远隐藏一个格兰芬多万事通想要搞清楚的秘密。


      赫敏被随即响起的传唤铃拉回了思绪,左侧的心脏开始猛烈地跳动,她缕缕头发,从容地敲了门。


      扑面而来的甜果香,落地窗边的巨型油画,宽大桌上一套华丽的英式骨瓷茶具,以及坐在椅子上的红唇女人。她的存在让赫敏顿时觉得自己蓬头垢面衣着邋遢。阳光照射桌前的金色名字牌格外刺眼——奥丽芙•诺特。这个名字让赫敏有些似曾相识。只见女人盈盈一笑拿起身边的杯具,“来点咖啡?”


     “哦,不了谢谢您,诺特女士。”赫敏尽力保持分寸不乱。“别紧张,格兰杰小姐,”她展开另一只戴着蕾丝手套的手示意她坐下,“我看过你的简历了,五门课业五门优秀,成绩斐然,不愧是霍格沃茨最聪明的女巫。”红唇勾出一道独特的线条。“谢谢您的谬赞,我很高兴能来这里实习。”女人嗤笑一声,“我会很快让你适应新的环境的。”


      真正离开办公室时赫敏还没回过神,一个劳神很久的面试就这样简单的结束了。她甚至都没拿出准备了很久的应答语,但直觉告诉她刚才眼前的女人并不是很好对付,至少不是像她本人一样看起来亲切。

     诺特,诺特,西奥多•诺特!她想起了那个似曾相识的名字。是个不折不扣的斯莱特林,曾经也和德拉科一起嘲笑过她的出身。这个女人是不是也会如此?她此刻觉得深陷了沼泽地。霍格沃茨的死亡信件,这一点都不假。


      回到陋居的时候,莫丽正在做苹果派,急忙打了招呼,金妮率先发现她手里散发着独特味道的某些东西。“这是什么?”金妮放下手中的活,拍拍沾满面粉的手,走到正在桌前倒水的赫敏身边。


     “一种麻瓜食物,但是我觉得罗恩会喜欢。”


     “好吧,别告诉我这是给他的和解礼物。”


     “的确——如此——”


      罗恩穿着睡衣从楼上下来了,他们刚好对视。

     

      金妮索性放下了手中沾满面粉的水杯,“你们先聊。”又小跑回到莫丽身边。


      赫敏没说话,把一袋炸薯条推给了罗恩。眼神示意,给。奇怪的默契,罗恩也没说话,直接从薯条袋里拿出一根金黄色的小长条送入嘴巴里。他边嚼边吧唧嘴,还没等他咽下去,她立马摇头走到他身边从袋子里拿出番茄酱一股脑儿挤了上去。再次示意,是这样吃。罗恩一愣,看了看她坚定目光,接着又把一根粘着红色黏糊糊东西的马铃薯条送进嘴巴,这次眼神迸发惊喜了。


     他俩再次对视一眼笑出了声。


      晚饭后亚瑟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递给了围坐在沙发前的赫敏,“梅林!我差点忘了!哈利让我给你。”“这是什么?”“魔法部寄来的,不出意外是你的工作日志。”赫敏接过信件,果然是那特有的象牙白色信封,她慢慢打开迅速浏览。


      不料发现一个熟悉的名字——德拉科•马尔福。


      “赫敏呢?!”进门说话的人很是焦急。“一大早就走了。”罗恩坐在沙发上继续看着魁地奇杂志,根本没注意到说话人语气中的慌乱。从屋里出来的金妮喜出望外,她张开双臂,“哦,亲爱的,你终于回来了。”刚见面的一男一女顺势拥抱在一起正准备接吻,沙发上抱着杂志的男人咳嗽了一声,一切,停止。

      红发女孩对沙发上的红发男孩甩了个白眼。


    “你找赫敏做什么?”罗恩问刚坐下来的哈利。“她好像被分配了很糟糕的任务。”金妮眉头一紧,问道,“什么任务?她昨天就和我们说那个女人不太好搞。”话音刚落,罗恩也合上手中的魁地奇杂志。“你快说她怎么了?”“恐怕赫敏遇到了麻烦。”哈利向上推推眼镜。“什么麻烦?!”他们异口同声地问道。





评论(4)

热度(40)